中国股市大幅震荡,凸显投资者不安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fredyang

中国股市周一大幅震荡,显示习近平收紧对中国的控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中国大型企业股价的沪深300指数下跌约1.3%后回弹,至午后再次下跌超过1%。在香港,两个指数——基准恒生指数和一个追踪在香港交易的中国股票的指数——波动幅度甚至更大。

上周习近平确认连任中国领导人第三任期后,中国股市遭受重创,此次是这种动荡的进一步加剧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转变了管理经济的方式,在允许市场更加自由多年后,实施了更多的国家控制。

他的一项标志性政策是对大流行的清零政策,严厉封锁措施导致在中国开展业务面临不确定性。周一,政府数据显示中国上个月的工厂和服务业活动有所下降,使担忧加剧。

新闻简报:欢迎订阅新闻简报,包括每周四的“海外华人札记”专栏,获取全球重大资讯,了解美国华人社区热点话题。

一些投资者曾希望,在本月的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会发出放松清零政策的信号。而他反而加大了实施力度。随着中共让他连任,延长了他的领导,当局下令进行新一轮的封锁,尤其是世界上最大的iPhone制造工厂所在的郑州市。

周一,中证指数收盘跌0.9%,延续上周5.4%的跌幅。追踪在香港交易的内地公司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盘跌1.8%,恒生指数下跌1.2%。上周两个指数分别下跌了8%以上。

本所新闻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