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fredyang

 由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主办的《中国民主季刊》(China Journal of Democracy)旨在为中文读者提供关于中国与世界的新观点、新知识,特别是关于中国政治、社会、民主转型的深入探讨。它注重现实性、学术性与可读性。敬请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美欧、澳洲等广泛地域范围以及比较政治、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学、历史等专业背景不同的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欢迎就下列几个方面的问题赐稿—
1
. 关于中国重要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外交问题的研究讨论;
2. 关于中国民主转型可能前景、路径、风险、战略等问题的研究讨论;
3. 关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民主转型过程、经验、教训的研究或介绍;
4. 关于民主理论、宪法设计与民主建构的研究或介绍;
5. 关于民族与国家性问题的研究讨论;
6. 新书与重要著作的推荐、评论。


投稿要求如下:
1. 稿件应为汉语。也欢迎用藏语、维吾尔语投稿,我们将协助译成汉语发表。来稿请标明篇名、关键词、摘要(不超过 200 字)、作者姓名及简介、联系方式。
2. 国内作者:由于是学术刊物,鼓励国内作者用实名,但出于安全考虑,国内作者基于自己的判断选择用笔名。
3. 稿件字数:论文,以 5000-8000 字为最适宜,建议不超过 10000 字;更长的文章可以考虑分期发表。书评,建议在 2000-3000 字之间。译作,建议在4000—10000 字之间。
4. 来稿须符合写作规范要求,详细注释体例在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网站上:
https://chinademocrats.org/?p=24
5. 投稿邮箱:
cjd@chinademocrats.org。 您也可以通过此邮箱向我们提出选题策划、建议意见、咨询或者合作方案。
6.《中国民主季刊》拟每年 1 月、4 月、7 月、10 月中出版,截稿日期分别为每年 3 月 1 日,6 月 1 日,9 月 1 日与 12 月 1 日。
7. 稿件刊发后将按字数支付稿酬。

关于中国民主季刊

更多 >>

本所新闻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

关于中国民主季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