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讲员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fredyang

关于本课程

这是戴雅门(Larry Diamond)教授在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的一门课程的实录,该课程2013年成为斯坦福大学远程教学网站的公开课。它讲述民主为什么会发生、如何发生;民主如何才能巩固、深化、持久;为什么民主会在有些国家陷入困境、遭遇失败;最后讨论了中国如何民主化的问题。在分析这些问题时,戴雅门教授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和图表,旁征博引、说理透彻而又通俗易懂,对于那些迫切需要了解如何建设民主的人士,非常有启发意义。原课程包含122个英语视频,一个主要由志愿者组成的翻译团队将其转变成了现在这个中英双语字幕的视频课程。
 

关于戴雅门

戴雅门(Larry Diamond)教授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民主转型专家之一。他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和弗里曼∙施博格里国际问题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及“民主、发展和法治研究中心”负责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民主杂志》(Journal of Democracy)的创始编辑之一,该基金会“民主研究国际论坛”的高级顾问。戴雅门还曾在世界银行、联合国、美国国际发展署及其它政府与非政府机构任顾问或讲学。他编著及合编了30多本书,其近年专著2008年的《民主的精神》在中国大陆也有中文版。

在汉语中,他的名字通常按英语发音被译成“拉里∙戴尔蒙”。戴雅门是他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

本所新闻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

民主的全球发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