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中国民主季刊》即将创刊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fredyang

2022-10-18

 一份有着特殊责任意识的专业刊物,即《中国民主季刊》(China Journal of Democracy),即将创刊、预定2023年1月推出第一期

《中国民主季刊》旨在为中文读者、主要是中国大陆读者提供关于中国与世界的新观点、新知识,特别是关于中国政治、民主与民主转型的新观点和新知识。

这将是一份严肃的学术性刊物,同时希望能适合范围广泛的读者阅读,以达成其传播新知识、新观点的使命。

目前正在征集、组织第一期稿件,同时在组建一个国际性的编辑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以帮助编辑团队计划议题、邀请不同地域范围的专家学者撰稿。

国际资深中国问题专家黎安友(Andrew Nathan)、林培瑞(Perry Link)、科恩(Jerome Cohen)、白夏(Jean-Philippe Béja)、Michael Davis、Victoria Hui以及台湾吴介民、陈志柔教授等已经同意担任顾问。

Magnus Fiskesjö、叶耀元、陈杰、罗世宏、李酉潭、廖雨诗、王兴中、陈育国等来自美国、台湾、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专家教授已经加入编辑委员会,我们仍在继续邀请相关领域的学人担任编委。

《中国民主季刊》由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主办。它是一个在美国注册的、非营利的智库和教育机构(网址:https://chinademocrat.org/)。

关于这份刊物更详细的说明,请参见下附“《中国民主季刊》创刊暨征稿启事”。

采访请联系编辑运营团队成员——

王天成

滕彪

杨子立

芮朝怀

Amelia Pang

谢谢您阅读此新闻稿。

《中国民主季刊》编辑团队

(图片来自NED的Journal of Democracy)

本所新闻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

本所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