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讲员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fredyang

罗伯特议事规则是世界上广泛运用的民主、高效的议事程序。1876年,美国退休军官亨利∙罗伯特(Henry Robert)感于许多大型会议的混乱、低效,根据英国议会在长期发展中积累起来的议事规则,编写了一个会议规则手册,使之不仅适用于国家议会,也适用于地方议会、行会协会、公益团体、非政府机构等社会组织的会议,结果大受欢迎,被称之为“罗伯特议事规则”。
罗伯特议事规则在我国也已广为人知,但迄今并没有质量很高的培训课程。在经过相当广泛的比较后,我们选择了这个出自德国慕尼黑演讲者俱乐部的课程。它是根据培训实况录制的,一共有5讲,每讲半个小时,先介绍、解释基本规则,最后有精彩的现场演练,清晰、易懂、生动地传授了罗伯特议事规则的精华和基础知识。原讲座为英语,我们配了中英双语字幕,将在最近10余推出,欢迎到本研究所网站民主学院观看、选修。

讲员简介

该讲座由克里斯托夫∙马格亚(Christopher Magyar)主讲。马格亚是慕尼黑演讲者俱乐部的创会主席。慕尼黑演讲者俱乐部是国际演讲者协会(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在欧洲的一个分支,提供公共演讲技巧等造就领导人才的培训课程、活动机会。马格亚还曾担任国际演讲者协会第59区总监。

致谢

该讲座视频的翻译、中英文字幕是几位义工奉献自己的时间、智慧、技能完成的。Winston Wang首先将英文讲座整理成文字,然后李向阳、徐光陆译成中文并配题库,徐光陆制作了中英双语字幕;何杨改进了视频播放质量,增加了片头。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在此向这几位先生表示诚挚感谢!本研究所所长王天成对翻译做了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