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微软报告:中国借助AI向美台选民散布虚假信息
发布时间:2024-04-06    作者:zhangjie
微软报告:中国借助AI向美台选民散布虚假信息西方情报官员表示担心AI会被用来制作大量误导性视频,从而影响今年的包括美国总统大选。
 路透社

微软(Microsoft)公司周五(5日)发布一份网络威胁报告, 揭示出中国当局正不断扩大其秘密影响力行动,其中包括通过社媒平台上的虚假账号和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向美国、台湾等地的选民散布虚假信息。

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的报道,微软上述报告指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X平台上的多个账户,从去年开始发布涉及美国吸毒问题、移民政策、种族关系紧张等话题的帖子,有时还让粉丝分享对总统竞选参选人的看法,似乎是为了解美国选民的观点。某些情况下,这些帖子依赖初级的生成式AI生成图像。

报告说,与中国相关的社交媒体账户还推送阴谋论内容,例如声称美国政府在2023年通过测试一种“气象武器”而蓄意引发了在夏威夷毛伊岛沿岸的野火。在舆论造势行动中,这些社媒账户通过数十个网站,至少发布了31种语言的帖子,并使用了AI生成的着火的沿海道路和住宅图片。

在今年1月台湾的总统选举时期,微软检测到更复杂的AI内容激增,其中包括一个由AI制作的假音频,内容是一名前总统候选人支持另一位候选人。在以台湾官员为主题的各种视频中,还发现了使用中国公司字节跳动 (ByteDance) 的AI工具生成的新闻主播。

报道引述西方情报官员表示,越来越担心AI工具会被用来制作大量误导性视频或其他内容,从而影响今年的选举,包括美国总统大选。美国情报界最近发布的一份年度性全球威胁报告则指出,中国正在“试验生成式AI”,并试图扭曲美国在香港和台湾等问题上的言论。

中国当局曾多次表示,反对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并指称美国社交媒体上充斥大量有关中国的虚假信息。

2024.04.05

记者:凯迪       责编:何平      网编:伍檫愙

本所新闻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

今日评论

更多 >>